Akaba

湾家人,文章通用简体,回应繁体。
想找文章请善用归档!

文手基本素养

怎麽讲,自己也没多好到哪啦,但还是想写写。



●认清你自己是个文手。

 双修很好,双修很厉害,但是,你自己到底是个文手还是个绘手,请有一点自我意识。不要因为打着图文双修的名号,就觉得自己可以两个都随随便便,这样会让人想笑。

●好好研究清楚角色的个性。

 每个人认知中的「她」或「他」都会不一样,无可避免,我也很喜欢看各种不同切入面的角色,可这不代表可以轻易OOC。我自己的文有时候也会打OOC的TAG,那是当太病或太虐,自己觉得不是大众口味的时候,作为提醒的一个标籤,如果事情是这样那OK可以接受。不过,若已经不是角度不同而是完全偏离,就不是可原谅的范围内了。

●标点符号用好。

 至少,别把句点当逗点用,也请别拿来当删节号用。

●喜欢自己的文字。

 你不喜欢自己,没有人会喜欢你。可以说会再努力会再加油,但不要说自己很烂,这样是在伤害喜欢你的人们。

●尽量,言从己出。

 要是整篇文章看下来,美丽的句子感动人的句子都不来自于你,那这到底该算抄还是算引用?另外,剧情也是。同样的剧情一用再用,却没有新的东西出来,只会让人累感不爱。

●多花点时间写,少点时间抱怨。

 发个黑该该抱怨的时间,你可以写一篇文。或至少打个草稿。

●替自己准备好草稿。

 草稿很重要,能帮你将剧情线排好不会乱掉,也能维持你的语感,好用得不得了。除非你有非常厉害的脑子可以把从头到尾的细节都记住,否则写一下吧,不会怎麽样的。不要让读者提醒你前后矛盾。

●过阵子回去看看旧文。

 阅读过去,修正现在。而且呢,看着过去的青涩肯定会让你更有信心。每个字句,都是时间划下的轨迹。



大概就这样!希望自己能够达到自己的要求,变成想像中那样的文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