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ba

湾家人,文章通用简体,回应繁体。
想找文章请善用归档!

【カラ松中心】此致,亲爱的松野カラ松役者さん


- 役者:在日文里有表演者、演员的意思
- 十四松、大哥、一松视角
- 充满了自我意识


OK?




㈠ 十四松

松野十四松觉得カラ松是个好得过份的哥哥。
好得非常、非常过份。
从十四松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,カラ松就展现出了满满的温柔,温柔、却足够内敛;不同于跑在前头、闪闪发亮的おそ松,カラ松永远能及时发现兄弟的眼泪,一块出门时也经常走在后头,像是在守护着他们。
六个兄弟之中最有常识的,其实不是チョロ松而是カラ松才对,十四松始终这么认为。
只是那个人用不知道哪学来的演技盖过了这一切。
松野カラ松台下的演技优秀一如站在舞台上,能完美地扮演王子与乞丐,当然更能完美地饰演哥哥与弟弟。十四松看着,十四松明白,但十四松不忍心拆穿。
他不知道拆下了カラ松的面具之后,カラ松要怎么办——他的二哥太过依赖演技。
略过、跳过令人悲伤的事情,カラ松像是只懂得怎么笑,偶尔的哭泣笨拙到不行,这时的十四松会静静拿出卫生纸,在カラ松旁练习起挥棒,什么也不说,假装没有看到。
是的,无论松野十四松看见什么,他从来都不曾和兄弟们透露。
咧着大大的嘴,却保守着许多许多的秘密。
他自己的也有不少,不过最多的是カラ松的,关于カラ松的心情、カラ松的喜悦及沮丧失意。カラ松在十四松面前总是努力做一个坚强、勇敢、贴心的哥哥,而十四松则总是努力让カラ松多笑一笑,这是他唯一知道该怎么做的事情。

十四松想,等到某一天他大概会用自己极大的歪歪扭扭字迹给カラ松写信,上面说:
此致,亲爱的カラ松兄さん,希望你可以一直、一直开心地笑着。不是演技,是作为カラ松,开心地笑。




 ㈡ おそ松 


松野おそ松觉得カラ松是个好得过份的弟弟。 
好得非常、非常过份。 
永远都不让人担心的弟弟叫什么弟弟啊——这是おそ松的想法。从懂事开始,即使再稳重如チョロ松,都会有闹脾气的时候,但カラ松似乎没有叛逆期、没有脾气,始终顺着其他兄弟们的想法,傻瓜一样地微笑。 
是进入演剧部后更加严重的吗?おそ松记不清了。カラ松在不知不觉间就变得成熟,温柔而容易令人遗忘,六个人聚在一起时经常漏了カラ松的意见,但カラ松连嘟囔一声抱怨也没有。 
好像松野カラ松这个人在不在,都无所谓。 
演得真好啊,演个彻头彻尾的利他主义者,松野カラ松的面具毫无破绽,或者应该说,一有裂痕就会马上被修好。 
这样我们又算什么? 
おそ松问过カラ松,在一次酒后。这样兄さん我又算什么? 
松野カラ松沉默地喝干了杯里的酒,低声丢下一句「我只是不想让别人担心」,便走出了屋子,八成是点起了根烟在外面抽吧。 
爱逞强的超级大蠢蛋。おそ松那天在醉到睡着前,脑子内仅有这几个字。 
但是啊、但是啊,身为长男,又能拿这样的弟弟怎么办? 
一如他包容チョロ松、一松、十四松、トド松,他也要包容カラ松,留给自己的二弟空间。 
松野カラ松想演就让他去吧。 
偶尔在重要时刻动用一下哥哥的权力,强迫カラ松多依赖他一点,并且安静地在カラ松忍不住哭泣时阻止兄弟解决那个房间,这些小到不能再小的事,是おそ松唯一能守护カラ松的方法。 
 
おそ松想,等到该离开这个家的某一天,或许他会亲手写封信给カラ松,上面会写: 
此致,兄さん亲爱的カラ松くん,多仰赖哥哥一点不会怎么样的,哥哥可是觉得很寂寞啊。 
 



 ㈢ 一松 


松野一松觉得カラ松是个非常烂的哥哥。 
简直是烂到透了。 
独自扛起一切,却只挂着不变的笑脸面对兄弟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カラ松这样的做法在一松看来除了「逞英雄」以外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。 
明明不是那么干净俐落又帅气的人,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承认呢? 
他从来没懂过松野カラ松。 
不懂,然而比谁都觉得心疼。光看カラ松紧握镜子浮出的手筋一松的胸口便一阵钝痛,更何况カラ松从小到大为了兄弟们受过的伤,每一个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像记得昨晚见过的野猫花色一般明确。 
饰演「カラ松」二十几年,不累吗?不生气吗?不难过吗?毫无怨言吗?不感到失望吗?松野一松有好多的问题想问カラ松,但一看见カラ松脸上的面具,又失了勇气。 
直到这时他才发现,搞不好カラ松的演技就如同他的口罩与驼背,是他们藏起真心最简单、舒适的方法。 
受不得伤,所以,不要受伤就好了。 
松野一松跟松野カラ松都是极度胆小的人。 
只是一个选择后退、躲藏,一个决定向前,将假面摊在阳光下,真实塞在阴影里。 
糟糕透了,他们全都一样。 
カラ松是一松驯服不了的猫,于是他仅能准备好足够的食物与温暖,试图诱惑猫往他的方向走。 
看着我吧,认真地看着我吧,发现我们其实是相同的吧,发现我其实始终在看你吧——发现,我这里是你可以安心的地方吧。 
 
有天当他们再也不会见面的时候,一松决定,他会写封信给カラ松,选张很有品味的设计信纸,然后写: 
此致,カラ松役者さん,我喜欢你作为演员的样子,但我更喜欢你作为我的哥哥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