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ba

湾家人,文章通用简体,回应繁体。
想找文章请善用归档!

【三日鹤】好了没?

*虽然是三日鹤但三日月没出场

*伊达组时期捏造

*无考据平安京时代捏造

*段子



///


尝过多少回夏天的风,鞋上沾过多少个冬天的雪,见过多少次枫叶飘落,踩过多少遍樱花铺成的小径。
一年四季,反反覆覆几百年。
鹤丸国永向来喜欢挑新季节即将来临时玩捉迷藏,他有一套自成的哲学,用来迎接时序变化。
有时同伴会陪他玩,有时他一个人读秒;有时他会被找到,有时不会。
他说捉迷藏的结果决定一整季将如何度过。
「能被找到的话,接下来一定是和平时代。」鹤丸国永告诉大俱利伽罗,笑嘻嘻地吃掉主上给他们的黑糖葛粉。
「⋯⋯没有的话?」
「那就代表,又是无聊的一季。」
他望着大俱利伽罗不解的表情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不打算去解释。
没被找到,等于所有刀都出去战斗了,徒留他一把,孤伶伶地在屋子里沾上湿气。
「啊,好怀念年轻的时候。」
「你还没老吧。」
「当年有个老头子总是陪我玩捉迷藏呢。现在想想也是蛮好笑的,明明是把那么美的刀,却像个小孩子一样耍赖。」轻笑地抱怨,鹤丸国永掸掸身上的灰尘起身走进院子。

他回头时恰好背光,不见表情,只有银色的发丝闪呀闪。
「春天要到了,玩捉迷藏吗?大俱利。」
「不要。」大俱利伽罗淡淡地回绝,「春天这次从来不会找到你。」
「哈哈哈,被发现了。」
「为什么?」
「大概是因为,春天是留给某个人的季节吧。」

积累一生的春季,留待你,在樱花纷飞里寻见我。



/EnD.

评论

热度(12)